1.28.2010

(二十七)‭ ‬被放鴿子

就在我的人體水庫快要崩裂之時,PMV終於在一處較空曠的地方停了下來,路旁兩側有幾個小販的草棚,沒錯,休息站終於到了。

休息站小販

我 原本只想趕快下車,跳到路旁叢林去灌溉大自然,沒想到Peter很快地指引我右前方不遠處的公共廁所去。沒錯,不要懷疑,真的有公共廁所。廁所由西米棕櫚 的材料搭建而成,一般說來,當「廁所」這個字眼一出現時,不管是否真的身在廁所中,大多時候彷彿都會出現一種制約性的廁所「味道」。但是這個廁所對我來 說,其實浮現的不是各位想的那種味道,反而是浪漫的一種。浪漫在哪裡,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,只是覺得在這種地方有廁所就偷笑了,而且有種美好古代的感覺, 純天然的,停留在古代茅厠的一種氣氛。我很愉悅地將體內的廢水,化作一道弧線,穿過廁所縫隙中鑽進來的陽光,落在茅坑裡撞擊不知名前人留下的屎堆中發出的 特殊聲響,咻咻~~~嚓嚓嚓~~~,突然覺得,這一道弧線簡直與彩虹一般美妙。當然,解放之後的快感,也是不言可喻地。

浪漫的茅厠

茅坑

回 到卡車附近的攤位,像逛台灣的夜市般的心情逛著。攤位上販賣的食物大概有椰子,香蕉,西米製成的紫色的,像大米腸之類的食物,還有一種油炸的西米丸。我很 快地買了幾根香蕉還有油炸西米丸,當作待會繼續上路時,我和Peter的晚餐。本來有點猶豫是否要買紫色的西米腸來嚐嚐的。但是,那一種紫色的模樣,實在 很難想像吃起來的口感會是如何,再三考慮之後便放棄了。我對那種詭異的紫色可能有種莫名的恐懼感吧。也慶幸著旁人沒有建議我買那個紫色怪腸來吃,否則,只 要有當地人為我推薦,依照我的個性,絕對是二話不說地買下來,然後直接放入嘴中,即便難以下嚥,還是會忍耐著擠出笑容,然後對推薦的當地人,擺出一臉虛偽 與誇張的姿態說:「好好吃喔!」。

小販

紫色怪腸?

上車後,繼續與坐在身旁的大叔閒聊。大叔說,再過四座橋就會到達安哥朗了。從威瓦克到安哥朗總共會經過七座橋,而我們已經過了三座。

車 子繼續在蜿蜒的山路中行駛,沿路景觀隨著海拔不斷地上升,也急遽地變化著。突然之間,開始下起雨來,泥土路變得更加泥濘,但是司機大哥卻完全沒有減速的意 思,昏昏沈沈,搖搖晃晃,雨越下越大中,我們抵達了安哥朗,此時已經是晚上八點了。與在威瓦克上車時同樣的狀況,卡車沿路放下乘客。鄰座大叔下車的地點就 在他的店門口。大叔在安哥朗經營一家雜貨店,因此每個禮拜都會凌晨搭車下山一次,到威瓦克補給後,當天下午又再搭車回安哥朗。與大叔約定好停留在安哥朗期 間,定會來拜訪他之後,便到了終點站。Peter示意我在這裡下車。

Peter非常堅持要幫我拎背包,我也很堅持要自己扛,兩個人在車上你一言我一句地爭論,最後我還是自己扛著背包下車了。由於雨下的很大,我下車後跳過幾個水坑,盡量讓自己的鞋子落在草地上,躲在一個雨棚下,等候Peter的安排。

「這裡就是威廉他們在安哥朗住的地方。」Peter說完,要我在這裡等一會,他便往黑暗中走去。

一會兒,Peter跟著一位比較高大的男人,男人身旁跟了好幾位男人從黑暗中走過來。在這樣的夜色中,高大男人非常醒目,實在是他的膚色比起其他人來說,沒什麼保護色可言。

「你好,我是吉姆,他們都叫我吉姆波波,威廉兩天前就已經離開安哥朗,到卡拉瓦力去了喔,他們在那邊至少要待兩個月。」

「啊?!威廉已經離開了?這……」

完蛋了,威廉放我鴿子!他明明說要等我的,結果跑這麼遠來,人生地不熟的,我該怎麼辦?

大雨還是兀自地希哩嘩啦地下著,我低頭看著我的鞋子,感覺到腳底已經開始有點溼意了。